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

3秒鐘相片去背-相片大師Photodirector

   如果你是影像工作者,或是對影像喜好,去背對你來說應是基本功,然而軟體功能越來越強,去背軟體的選擇也越來越多,不過首選的不外是PS,Photoimpact,但是工夫不到家,去背反而是最浪費時間,又達不到完美的效果,今天為你介紹另一款功能超級強大,使用又簡單的去背魔術師(相片大師Photodirector),或許你知道威力導演,但你可能不知道他們出的這款工具軟體,是去背的最佳首選哦,尤其是最困難的髮絲去背,對相片大師來說易如反掌,
簡單的去背這裡我就不再介紹,youtube影片教學應該很多,今天介紹最困難的髮絲去背
一般會以PS做髮絲去背,如果不是真功夫,相信結果一定花許多時間又去的不自然,相片大師絕對是你的救星,只要跟著我的教學步驟,馬上就能成為影像去背的高手
  • 以下圖為例:開啟相片大師,匯入圖片
以相片大師匯入圖片
髮絲去背是去背功夫裡最難的,如果是用PS去背可能的結果如下圖,並不是你的技巧不好,而是去到很自然會耗掉許多時間又不完美,以下是我用PS去背的結果,髮絲的地方顯然是很失敗的去背
PS去背結果(失敗例子)
接下來到相片大師點選上方工具列"引導編修"(舊版為調整),再選左方的"去背工具"
新版為"引導編修"(舊版為調整)

先選取圖片主體區域,髮絲可以先不選取,如下圖

套用結果:圖片主體已去背,如下圖
接下來選左下方的"微調邊緣":軟體會自動感知圖片邊緣,認知毛髮的存在,這是相片大師最強大的功能
選取筆刷,對邊緣刷一遍
選取筆刷,對邊緣刷一遍,貓的鬍鬚較長,筆刷可調整大小,方便軟體感知,接下來神奇的事即將發生
原來髮絲去背這麼簡單
這就是江湖人稱PNG透明圖層:左下方"儲存至",匯出成PNG

希望此教學對你有所幫助,若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,我會盡我所知回答,謝謝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hange cat's color

Change your color Change your life We share this technology, if you want to know this skill, please visit here , thank you!

技術提供:Blogger.